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让梦想预见未来——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举行新高考背景下的生涯规划讲座

发表时间:2022-09-28 13: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高中阶段是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也是影响他们未来人生发展选择的关键阶段。对高中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有利于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发展特长,为下一阶段学习、工作做好准备,为将来实现职业理想和人生价值奠定基础。
  在新高考改革的背景下,为了帮助学生构建职业认知体系,明确今后的学习目标和学习方向,提前规划今后的人生道路,设计未来的人生方向,9月15日下午,本校特邀请全球生涯规划师GCDF学生生涯发展高级指导师、知涯创始人王展老师,为高一年级学生开展以“让梦想预见未来”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讲座。

  讲座现场,王展老师明确生涯规划的核心在于回答“我是谁”“我去哪”“怎么去”三个问题,并且与学生进行了有趣的交流互动,以此来帮助学生更清晰地认识自己,明确自己的所爱,明确自己的梦想。
  在明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之后,王展老师结合新高考改革的背景,告诉学生测试学科基础和学科潜力的方法,帮助学生提前规划新高考选科,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整个讲座现场,学生踊跃参与,气氛热烈。王展老师表示,每个人都要有梦想。如果没有,请继续寻找直到你找到,不要停!成就伟大的唯一途径是做你所热爱的事!的确,唯有梦想,为我们指引前行的光明大道;唯有热爱,为我们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相信通过今天的讲座,雅书学子定能规划好自己的精彩人生,探索出属于自己的成功之路!(湖南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 文字/杨丹 摄影/刘淼 )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