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清廉为师,铸魂育人——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2022年度“十佳优秀教师”风采展示

发表时间:2022-09-27 16: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6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隆重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全体教师欢聚一堂,共同分享节日的快乐。党委书记龙朝东宣读了雅礼书院中学2022年教师节表彰决定,并向受表彰的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以下是“十佳优秀教师”的风采展示。

  1
  十佳优秀教师:曹梦姣
  魅力教师,师德标兵,人称“拼命三郎”。从教以来,她兢兢业业、全力以赴,无论是班级管理还是教学工作,她总是精益求精、力求完美。她严格,她也很温柔;她执着,她也很努力。她一心扑在教学上,全身心放在学生身上,最擅长让学生“低进高出,高进优出”。她似乎有一种魔力,令人敬服,也令人亲近。

  2
  十佳优秀教师:陈晓芳
  从业26年以来,一直坚持用自身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始终把学生的品格教育、养成教育放在首位,尊重关爱每个学生的发展,让学生快乐健康地成长。曾担任过多年班主任、物理备课组长等工作,积极参与教研教改,多次承担公开示范课,数篇论文获奖,多次参与编写物理相关的课外读物。所辅导的学生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荣获省二、三等奖及市一等奖若干名,受到湖南省物理学会表彰。曾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学工作者”,多次年度考核为优秀。本着务本求实,追求卓越,为学生负责,为社会负责的宗旨和原则,狠抓课堂教学工作,教学成绩均为上游。

  3
  十佳优秀教师:虢爱香
  数学教师,长期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担任班主任工作八年,带过多届高三,教学业绩良好。发表多篇论文获得省级一等奖、二等奖,曾荣获“天心区优秀班主任”、学校“优秀教工作者”荣誉称号。

  4
  十佳优秀教师:黄龙
  高三2010班班主任,物理教研组组长。2016年至今,工作于雅礼书院中学,一直担任班主任和物理教学工作。曾被评为2019年度雅礼书院中学“优秀青年教师”,2020年度雅礼书院中学“优秀德育工作者”,2021年度雅礼书院中学“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度天心区“优秀教育工作者”,是雅礼教育集团屈检嗣班主任名师工作室成员。在工作中,坚持“用心关爱每一位学生”的教育理念,坚持营造自律、高效、团结、互助的班级文化。

  5
  十佳优秀教师:刘志良
  从教32年,中学高级教师,从事班主任,教育教学管理21年。在教育教学中不断学习,积极进取。树立自主型学习观,自觉地、能动地、有目的地自学和研究高中地理教学课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热爱学生,诲人不倦。在教育教学中重视教,更重视导,更关心学生健康成长,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坚强的毅志和毅力、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人生成功的品质。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担任班主任、年级副组长、组长多年,高度重视年级组管理工作、学生的养成教育、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等,认为只有管理到位,才能出成绩,才能实现高考目标。教育是一种守望,等待花开!

  6
  十佳优秀教师:林慧
  从教二十二年,多年担任班主任和毕业班语文教学工作,现担任语文教学工作兼学校高考学考专干。曾多次荣获“教育教学优秀个人”“优秀党员”,也被评为天心区“优秀党员”和长沙市“教育考试工作先进个人”。愿用激情、智慧和才能展示教师的风采,彰显教师的魅力,用爱诠释教育的真谛,用爱点亮一盏明灯,照亮学生的心灵路途。

  7
  十佳优秀教师:谢根志
  从教30年,担任班主任27年, 在校工作期间,历任教研组长、天心区数学协会理事,被评为长沙市首届骨干教师和第二届骨干教师,曾任天心区“谢根志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获天心区“优秀学科工作室”。2009年,所带的“天心一中数学教研组”获“天心区集体劳模”。关注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注重对学生个体生命的理解,培养适应社会进步的具有主体人格的人。

  8
  十佳优秀教师:岳玲
  天心区音乐骨干教师,参加工作16年,一直对教育教学工作充满热爱、充满激情,有扎实的音乐素养,曾代表湖南省参加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获得全国二等奖,多次被评为长沙市优秀指导教师。在音乐课堂教学中勇于改革创新,以学生兴趣为抓手,充分挖掘教材,让学生更好地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从教以来,获得省级教学比武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市级班级演唱比赛一等奖1次,曾到安化县送课下乡,在湖南省中小学音乐名优教师网络课程资源评比活动中荣获“贡献奖”,曾被评为长沙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先进个人。“以兴趣为抓手,快乐学习、快乐教育、快乐成长”是她一直追求的教育理念。

  9
  十佳优秀教师:周立君
  化学老师,高三班主任,2009年调入本校。从教二十余载,一直走在教育的路上。一路播撒着希望的种子,一路唤醒着稚嫩的心灵,一路收获着少年们成长的喜悦,一路幸福着孩子们的幸福。曾荣获市级、区级“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在她温柔的眼神中,藏不住浓浓的关怀。对于学生而言,她是很好的“知心姐姐”,是很好的倾听者,也是很好的引领者。

  10
  十佳优秀教师:周洁
  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7年,在担任高中英语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经验。因材施教,勤于学习,善于探索,敢于创新,注重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所任教的班级成绩优异。曾荣获“优秀教师指导奖”“优秀教师”“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奖项,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孩子们的喜爱。她认为,作为一名优秀教师,须学会苦中找乐;只有立志从教,才会一生常乐。(湖南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