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草长莺飞五月天 拔草护绿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05-11 09:2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期雨水充沛,气候适宜,学校花坛中、草坪里、绿化带中杂草悄无声息探出了头。为了美化校园环境,提升全校师生的文明素养,提高学生热爱校园的热情,增强学生通过劳动美化环境的观念,5月10日下午,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开展了一次以“清洁校园,拔草护绿”为主题的实践活动,组织全校学生清除校园杂草。
  活动前,学校团委书记岳玲老师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将拔草护绿的劳动任务分片划分,各班分片包干。劳动过程中,各班学生在班长的带领下,在本班的指定区域展开了地毯式的清理杂草行动。有的学生负责拔草,有的学生负责把成堆的杂草运到垃圾站,分工协作,有条不紊。教学楼周围的绿化面积大,杂草分布较广,给这次拔草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整个劳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热情,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不到一个小时,原本长满杂草的各处绿地变得平整美观,校园环境变得更加靓丽。

图为2107班学生在拔草护绿

  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对优秀历史文化的薪火传承。这次拔草实践活动既是一次美化校园的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劳动教育课。通过这次活动,在锻炼学生们动手能力的同时,渗透了德育,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和热爱劳动的习惯,懂得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的道理,在每位同学的学生生涯里,添上了美好而又难忘的一笔。(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 龙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