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雅礼书院中学2107班走进中国电信湖南信息园

发表时间:2022-01-21 14: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月19日,湖南省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2107班学生参加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走入了新建不久的中国电信湖南信息产业园互联网体验厅。

  中国电信湖南信息园产业互联网体验项目包含主题序厅、核心能力区、互联网+应用区、展望区及尾厅五个展示空间,用数字影像展现电信运营与应用场景。包括固话、5G定制网、互联网专线,数字电路、天翼对讲、天翼云等业务场景。其中,一部电台引起了学生们的特别关注。这是一部老电台,确切地说是“半部电台”,因为它只能收听,不能发报。那是1930年中国工农红军在第一次反围剿战斗胜利后缴获的,这半部电台是9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拥有的第一件高科技通信装备,它的出现,标志着中国红色电信事业的起步,被毛主席称为“克敌制胜的大法宝”。

  另一个让学生们关注的是5G+机器视觉,利用5G技术用机器代替人眼做测量、检测和控制,应用场景包括工业生产过程中的厂区内产品质量检测、厂区外产品物流配送与追踪、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等。

图为2107班学生在电信园的集体照。

  这次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对国家高科技的强大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湖南省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李尚维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