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情系社区独居老人 长沙雅礼书院中学少年义举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1-04 16: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继承和发扬“敬老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独居(空巢)老人得到最多的关爱与温情,2021年12月31日下午,长沙市雅礼书院中学高一G2105班联合车站南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开展了一次“情系独居老人,少年关怀暖人心”的慰问实践活动。

2105班学生给独居老人送米、面、油

  51名学子们提着由班级自发集资购置的米、油、面条等生活物资走进了社区。在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三人一组将这些生活必需品分别送进独居老人们的家中,然后高效分工为老人们清扫房间、擦窗抹桌、叠被烧水,忙得不亦乐乎。

  期间老人们更是热情不迭提醒着孩子们注意安全和休息,并十分关切地询问了孩子们的学习和身体情况,独居老人们的家中倾刻间被暖语、笑声和温情紧紧充盈着。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和令人难忘的,当孩子与老人们礼貌告别之际,老人们的手还是紧紧攥着那一双双小手不忍放开。

活动合影

  经过此次走入社区、上门送温暖活动,同学们感触颇深,他们表示:虽然自己送给独居老人们的生活补给很有限,但是老人们却深感满足和欣慰。同学们也深刻意识到老年人更需要精神上的慰藉和情感上的关怀。

  此次校外实践活动给雅礼书院高G2105班同学们提供了一次贴近社会、关注民生的宝贵学习机会,有力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敬老爱老的意识,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雅礼书院中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