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与百岁老人共赴爱的相聚!这个约定,他们坚守了17年……

发表时间:2022-03-08 09: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个约定,坚守了17年;一份延续,在天心校园里温暖蔓延……
  天心区幼幼小学有一名长期帮扶对象——吴家坪社区的百岁孤家寡老人刘玉梅奶奶。17年前,幼幼小学的老师刘畅和刘奶奶定下了一个约定:每年3月,爱的相聚。

幼幼小学师生与百岁老人刘玉梅奶奶合影

  以前,刘奶奶住在社区公共垃圾站旁的小屋里。现在,社区为了更好地给予刘奶奶照顾,将她送到大托新村的养老院。虽然刘奶奶住到了更远的地方,但是刘畅老师和她的学生们一直牵挂着她。17年来,刘畅老师都会组织学生们与刘奶奶相聚在3月里,为她送去爱的温暖。

同学们为刘玉梅奶奶送上鲜花

  这份爱,也在幼幼小学校园里传递着。今年3月5日,迎着温暖的春风,幼幼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老师与刘畅老师班上的孩子们沿着爱的足迹,来到了天心区大托铺颐养院看望已有102岁高龄的刘玉梅奶奶。

同学们为刘玉梅奶奶准备的“平安果”

  走进刘奶奶的房间,孩子们献上准备好的祝福卡、鲜花、牛奶和水果,学校副校长喻凤娇送上了学校全体党员老师募捐的慰问金。
  见到孩子们,刘奶奶很激动。因为年岁已高,刘奶奶说话吐字不是很清晰,但大家仍然能听清楚每次去看望时她常说的那几句话:“感谢共产党!感谢刘畅老师!感谢幼幼小学的老师们和孩子们!你们是活雷锋!”

师生们献上准备好的祝福卡

同学们为刘玉梅奶奶揉腿捶背

  孩子们还为刘奶奶朗诵了古诗,表演了武术操,为刘奶奶揉腿捶背。刘奶奶情不自禁地点头、拍手,高兴得像一个孩童。
  离开养老院时,刘奶奶执意要送一送老师和孩子们。但因腿脚不利索,她只能把大家送到门口,吃力地扶着床围栏目送着孩子和老师们下楼。“刘奶奶,我们还会来看您的!”分别时,孩子们依依不舍。
  一个小小的约定,传递了17年。
  一份大大的爱,温暖了17年。
  幼幼小学一直秉承着“以爱育爱”的传统,将爱的种子播撒在大地上。如今,一颗颗爱的种子已萌发出一根根枝芽,散发着春的气息。(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