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幼幼小学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2-22 15: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加了解银行,树立正确的金钱观,2月10日下午,建设银行黄兴南路支行联合幼幼小学三(3)的同学开展了“小小银行家”活动,让同学们学会理财规划,了解银行的全面服务项目。

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货币发展史

  虽然寒风凛冽,但是挡不住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大家都冒雨准时来到银行。活动开始,银行工作人员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货币的发展史,让同学们了解了银行除了存取钱之外,还能办理基金理财、住房贷款、信用卡、收款码和实物黄金等业务,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建行所能提供的各项服务。同时黄兴南路支行作为湖南省贵金属交易中心,以虎年金钞为切入点,介绍了虎年金钞的特点,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全员参观贵金属中心,让同学们了解黄金的小知识。

点钞比赛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带领同学们参观银行营业厅,介绍每个区域的功能和工作人员的职责,让小朋友们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银行的运作。为了增强趣味性,银行还组织大家做游戏,通过点钞比拼和有奖问答的形式,灵活运用之前学习的知识。现场氛围热烈,提问声此起彼伏,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进行解答。

活动合影

  小小银行家,成就大梦想。通过开展专项活动,同学们既了解了银行的具体功能和工作模式,懂得了父母挣钱不易,又树立了正确的金钱观,增强了理财储蓄的习惯和理念。(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邹浩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