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我是环保小卫士,垃圾分类我能行——幼幼小学环保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3 10: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幼幼小学一(2)班28名同学和家长志愿者们走进了长沙市天心阁,开展公益环保实践活动。

同学们开展环保实践活动

认真捡拾垃圾

  夏日火热的骄阳阻挡不了孩子们做环保公益的热情,同学们带着环保袋、扫帚、撮箕、手套,踏着布满历史印记的城砖,抚摸着厚重文化底蕴的城墙,对天心阁展开了地毯似的搜索。被弃置在石缝里的香烟嘴、丢掷在垃圾桶旁边的空饮料瓶、随手扔在路边的餐巾纸、从树上飘下的落叶……都逃不过孩子们的小眼睛。同学们或是弯腰拾起装进环保袋里,或是挥舞着扫把把满地落叶扫进撮箕里,或是提起火钳给瓶瓶罐罐一夹……天心阁的街道,被清理得干干净净。

活动合影

同学们对所捡拾的垃圾进行分类

  经过辛苦的劳动体验,同学们纷纷感叹道:“环卫工真辛苦啊,我们还只是清理了天心阁,都花了一上午,如果要把地球都打扫干净,得花多长时间呀?”“我们得爱护环境!”“你说得对,我以后再也不乱扔垃圾了!”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交流和分享着劳动体验和对环保工作的新认识。
  回到天心阁门口,孩子们还将拾回来的垃圾按照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湿垃圾、干垃圾进行分类,分别投放进垃圾桶。
  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如何爱护环境,将垃圾分类知识学以致用,同时也发扬了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精神。(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胡映 向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