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追寻先辈足迹,开创事业新局——幼幼小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03 10: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7月27、28日,幼幼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教师赴浏阳开展了“追寻先辈足迹,开创事业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教师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首先来到位于社港镇的寻淮洲故居参观。在这里,大家了解了寻淮洲短暂而光荣的一生。这位出生于贫苦家庭的孩子,15岁就参加了秋收起义,16岁加入中国共产党,21岁任红7军团军团长,成为红军里最年轻的军团长。1934年12月14日,在安徽太平县谭家桥战斗中,寻淮洲壮烈牺牲,年仅22岁。这位英勇的革命战士英年早逝,不禁让大家扼腕叹息,也将他的光荣事迹深深地记在了心里。

寻访寻淮洲烈士生平事迹陈列馆合影

寻访王震故居合影

  党员们寻访的第二个地方是位于北盛乡马战村的王震故居。提起王震,党员们一个个敬佩不已。这位湖南老乡曾获上将军衔,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等职。他打起仗来不怕死,搞起建设来不怕苦,为推翻旧政权、建设新中国功劳卓著,彪炳史册。党员们仔细浏览着故居中的王震生平事迹展,感受着他的英雄气概和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向这位无产阶段革命战士表达深深的敬意。

参观浏阳市烈士公园烈士塔

  在浏阳市烈士公园的烈士塔前,“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赫然醒目,也道出了党员们共同的心声。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来年的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驱的丰功传绩,大家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与决心,纷纷表示将紧跟党的步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服务学生和家长,为党的教育事业开创新的局面。(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胡映 向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