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幼幼小学:京腔京韵自多情 余音缭绕向未来

发表时间:2021-06-15 17: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涵着丰富的美育资源。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幼幼小学顺应时代的变化和学生的特点,在今年成立了京剧社,通过学习和传唱一些经典优秀的京剧作品,让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并赋予传统文化时代性、大众性、创新性的新内涵,努力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开创新时代学校美育之路。

京剧社合影

  幼幼京剧社以培养学生的兴趣为向导,精心建设京剧课程,让学生们了解京剧,并积极实践。从简单的唱腔学唱到复杂的身段动作,孩子们都学得非常认真,有模有样。在今年110周年校庆的舞台上,京剧社团的孩子们带来了他们的京剧节目。从《报花灯》到《红娘》,从娴熟的演唱到专业动作“拉山傍”,孩子们俨然已经成为一名小小的京剧演员了。

精彩节目表演一

精彩节目表演二

  《报花灯》的滑稽幽默,《红灯记》的正义凛然,《红娘》的俏皮可爱,让台下的观众们连连称赞。当然,这与同学们的努力分不开的。除了每周一次的京剧课程,孩子们还会利用周末的时间进行练习打卡,学习氛围十分浓厚。孩子们还自发地利用休息时间观看了湘剧《拜月记》的演出,领略了京剧的艺术魅力。课后,他们还与小伙伴们津津有味地分享和讨论。

孩子们认真练习中

  一个学期的学习与锻炼,同学们收获满满。新的一年,学校将进一步为学生搭建平台,让美育与中华传统文化教育深度结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以美育人、以美育德,不断增强青少年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2021年,幼幼京剧社敞开大门,欢迎每一位对京剧感兴趣的同学,我们期待你的加入。(湖南幼幼小学  郭培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