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劳动砺心智,梦想润心田——记幼幼小学“5.25”心理健康职业规划成功体验嘉年华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26 09: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五月,虫鸣蝶舞,活力飞扬。5月25日下午,借助“5.25”心理健康教育日的良好契机,幼幼小学开展了以“享受劳动,让梦想成真”为主题的“5.25”心理健康职业规划成功体验嘉年华活动。 

  ​本次嘉年华活动分为团体展示秀和个人成功体验两个部分,旨在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为学生增加劳动幸福感,明确人生发展方向。

各班形象大使身着代表性服饰闪亮登场

各位形象大使坚定地讲述自己的职业规划

  在激情昂扬的歌声中,啦啦操队跳起了活力四射的开场舞,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各班形象大使纷纷闪亮登场,穿着代表性服饰,用童稚的语言,坚定地讲述自己的职业规划。紧接着,校长胡映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勉励同学们去体验劳动的快乐,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最后,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向娟主任为获得未来的职业画像优秀奖的同学颁发证书。 

体验劳动项目

体验劳动项目

  ​团体展示秀一结束,20个成功体验区项目紧锣密鼓地开展,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各个教室准备充分,等待着学生们参与到多姿多样的劳动活动中。学生们或变身“清洁小少年”,洗红领巾、清扫落叶、垃圾分类,打造整洁校园;或化身“全能小厨师”,一个个精美的水果拼盘作品让人垂涎三尺;或变成“手艺小达人”,编织首饰、做香包、缝沙包,不亦乐乎;或化为“暖心小主人”,自己规范系红领巾,叠衣服、系鞋带、扎辫子、折雨伞。学生们尽情感受不同的劳动项目带来的快乐,他们穿梭在教室里,奔跑在操场上,灿烂的笑容在脸上绽放,关于专业与职业、当下与未来的思考在小小的心灵萌芽。

“我”的未来职业画像

  ​本次“5.25”心理健康职业规划成功体验嘉年华活动,学生体验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也感受了劳动的成就感,更重要的是懂得了劳动的价值,为学生形成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人生观,为认识自我、实现梦想奠定了基础!(长沙市天心区幼幼小学  颜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