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心中有榜样 行动有力量——天心区2022年未成年人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暨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第四届“校长特别奖”颁奖典礼

发表时间:2022-03-04 17:3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保家卫国参与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退役老兵张明刚、全国能源工业系统劳模许家政,为生服务的家长、教职工、社区党委书记,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的芬芳教师,积极向上的同伴,这些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用行动践行着雷锋精神……”3月4日,天心区“汲优秀榜样力量,做雷锋式好少年”暨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第四届“校长特别奖”颁奖典礼举行,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广泛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引领广大师生向身边榜样代表学习,汲取榜样力量。天心区教育局,天心区文明办领导参加活动。

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少工委主任唐敏致辞

党员、团员、少先队员进行志愿旗帜传递

  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吟唱雷锋歌曲、讲述雷锋故事中颂榜样,在颁奖礼中学榜样、寻榜样,在初心故事和志愿行动里传榜样。其中最激动人心要数一年一度的“校长特别奖”颁奖环节,据悉,“2021年校长特别奖暨寻访身边的榜样”评选活动历经两个多月,经过线上、线下评审投票等综合评选,最终评选出新园社区党委书记刘界、教职工苏雄、家长李贤,他们坚守在志愿护学岗位、心系孩子和教育,被评为生服务“奉献虎”;汤金龙、张丽莉、黄琼、郭子倩老师,他们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勤勤恳恳,是真正的创新引领“先锋虎”;湖南省青少年游泳三冠王,365天坚持训练的1704王凤山,全面发展、践行公益的1702班邓明哲,品学兼优的1601班梁炜婷,他们被评为拼搏“向上虎”。他们的榜样故事,令现场观众动容。

为创新引领的“先锋虎”颁奖

为拼搏的“向上虎”颁奖

抗美援朝老兵张明刚讲述他的初心故事

领导、师生和抗美援朝老兵张明刚合影

  在“讲述初心故事,争当为人民服务的先锋”微访谈环节中,特别邀请了抗美援朝老兵张明刚讲述他抗美援朝、开荒的初心故事;现场还连线了前期寻访的身边榜样——全国能源工业系统劳模许家政爷爷,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述说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故事。孩子们在前期寻访,现场采访中,再一次被新时代的活雷锋所感动,在初心故事里传递榜样力量。

学校五虎发布“红领巾争章”任务

  伴随着党、团、队志愿者旗帜的传递,学校“芬芳志愿服务”行动及“榜样节”活动启动。据悉,在天心区志愿服务区域品牌“满天星”项目的支持下,校党支部的带领下,学校近两年开展了数场志愿帮扶、爱心铲雪、送教上门、爱心护学等系列志愿活动,本次更是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榜样节相结合,引领大家在“做一件好事、养成一个好习惯、参加一次志愿者服务实践活动、寻访一个身边榜样”等项目中,学榜样、寻榜样、颂榜样,努力成为新时代的雷锋少年。(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 唐敏 周起家)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