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新学期,这所学校的“小老虎”们来报到啦!

发表时间:2022-02-14 16:18:00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德德虎、智智虎、体体虎、美美虎、劳劳虎,2022,我们一起虎虎生威向未来!”“如果获得德德虎券,我就可以与偶像老师共进晚餐。”“我如果得到智智虎,就可以免作业一次。”……14日上午,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开学典礼上,五虎送祝福暨花儿少年“五虎章”评价活动启动,上演满满的新能量。

同学们争着与“五虎”合影。长沙晚报通讯员 胡旋 摄

  仰天湖桂花坪小学的开学典礼围绕“虎虎生威向未来”主题展开。执行校长林志仁为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以“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冠军谷爱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智慧体育项目新突破”三个故事,寄语大家争当“学习虎、运动虎、创新虎”,继续向着未来,勇毅前行。
  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一直重视以活动引领孩子们综合素质的提升,自2021年依托天心区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开展“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以来,共有200多名学生获得一星章、50名学生获得二星章。开学典礼上,学校为获得奖章的学生颁发了奖章。

开学典礼上,同学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长沙晚报通讯员 胡旋 摄

  “我是德德虎,养成一个好习惯,为他人做一次服务……”“我是体体虎,我最喜欢游泳、跳绳……”今年是虎年,开学典礼上,学校德育处推出了“德、智、体、美、劳”五只“小老虎”,演绎“花儿少年与五虎”的故事,正式启动了2022年春季“集五虎 向未来”红领巾争特色章活动。

“德德虎”来到我们班,好开心!长沙晚报通讯员 胡旋 摄

  据介绍,“集五虎 向未来”活动是今年该校结合虎年开展的的特色红领巾争章活动,每个月在天心教育素质平台上发布特色争章项目——“德德虎”结合3月榜样节发布德育章,“智智虎”结合4月阅读节发布智慧章,“劳劳虎”以劳动节为契机发布劳动章,“美美虎”和“体体虎”将依托艺术节、体育节发布美美章和健体章。每个月底,老师们将对孩子们的争章表现进行评比,学期末孩子们把每月获得的大奖兑换成“虎虎生威”奖章,学校根据孩子们获得的奖章数量,评选出本学期“花儿少年”。
  林志仁表示,“集五虎 向未来”红领巾争章活动从孩子们的兴趣点出发,从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多角度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健全其人格发展。(通讯员 付佩 记者 陈良)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