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开展2022年秋季“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2-08-30 14: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鸟雀呼晴。新学年,新气象;新学年,新起点;新学年,新征程。8月29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天心区曙光小学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一.悦跨知礼门,击鼓明志向
  萌娃们在校长妈妈的陪伴下走过“知礼门”,学做知礼人,迈上了求学道路上的第一步,也代表着他们成为曙光小学的一员,正式开启他们的小学生活。随后,由体育肖老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击鼓明志的仪式。一击鼓“敬长辈,明志向。”二击鼓“爱学习,勤努力。”三击鼓“学礼仪,知廉耻。”三声鼓声明确了孩子们的志向,也不断鼓励孩子勤奋学习。来自一(1)班的学生代表黄添乐同学慷慨激昂的表示自己对小学的学习充满了期待,她倡议一年级学生要从此刻开始,选定目标,好好规划,认真听好每一堂课,积极参与每一次活动。

  二.校长寄语展未来
  徐蓉校长送给同学们三个希望:“希望全体师生在新学期开始之际,踏着秋天的脚步,勤勤恳恳、热爱生活、追求进步、奋发向上!希望曙光学子们做一名勇于直面困难的追光少年;做一名敢于担当使命的爱国少年;做一名珍惜生命敬畏生命的阳光少年。

  三.安全教育第一课
  安全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由主持人社团带来的安全教育快板把安全知识串成了一句句顺口溜,让每个孩子熟记于心。由大队辅导员谭坤老师组织的防溺水小实验更是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溺水的感觉,告诫孩子们远离危险水域。更有学校自编自排的《防溺水之歌》歌舞表演,让台下的孩子们不由自主的跟随哼唱,通过改编歌词的方式让每个孩子对防溺水知识都不断内化,加深体会。此次安全教育第一课囊括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校外活动安全、饮食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方面内容,呼吁全体师生牢记安全知识,构筑起坚如磐石的屏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四.手工劳动显智慧 
  手工劳动可以有益于拓展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更能够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暑假期间,各个年级分别开展了手工实践活动,他们用自己的智慧制作出了不少创意百出的作品。学校也邀请了5位同学上台分享自己的创作心得。来自二年级的李沫依同学展示了她纯手工制作的玩具——一顶特色的太空帽。她简单的介绍了帽子的做法并号召同学们注意垃圾分类,倡导环保。来自三年级的李昱宏带来了他的个性存钱罐,并分享了他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四年级的欧阳之菡同学带来了她绚丽多彩的风筝,同学们不由自主地给出了热烈的掌声。五年级卢紫晴同学和六年级的陈家顺同学也分别带来了他们的手工作品。

  五.新进教师发言
  教师的谆谆教诲是我们前进的明灯,老师是我们的引路人。新教师黄萍老师和韩妮娜老师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会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开学典礼的举行,标志着曙光小学全体师生迈上了新的征程;开学典礼不仅满载着美好的希望和愿景,更为新学年的战斗吹响了进军的号角。曙光小学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前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之中。(湖南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