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保护母亲河,净滩百平米——曙光小学“党建+劳动教育”暨党团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4 15:0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河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激励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实践,曙光小学校党支部决定在3月雷锋月,组织党团员老师和20名少先队员联合“绿色潇湘”公益组织参与“保护母亲河,净滩百平米”志愿服务活动,为湘江清理河滩垃圾,并在2小时内完成净滩、“垃圾鱼”创作、河流垃圾分类监测等系列挑战,一起向河流垃圾宣战。

党团员老师和少先队员们一起清理河滩垃圾

  3月3日下午2点,大家集结在湘府大桥岸边,活动负责人现场将党团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混搭分组,确保每位少先队员有一位老师带领。“保护母亲河,净滩百平米”志愿服务活动的主要目的有以下三点,一是要确保孩子们的安全,二是宣传保护环境的深刻意义和捡拾垃圾的举手之劳,三是进行河流垃圾分类监测,发现问题。

河流垃圾分类监测

  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在老师们的陪同和指导下,开展了巡河、护河、清理河岸垃圾行动。
  同学们你追我赶不怕脏不怕累,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他们一手拿着垃圾袋,戴着手套,将湘江河段周边沿途的塑料袋、废纸片、玻璃瓶、易拉罐、烟头、槟榔渣等垃圾杂物拾捡干净。

少年队员们干得热火朝天

  短短的2小时,小志愿者们手上的垃圾袋变满了,河边变得干净了,湘江保护水源一段得到了有效清理,面貌也焕然一新。

为所捡拾的垃圾进行测重

  每个城市都有一条自己的母亲河,人类文明依水而生,与水为伴。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同学们以身作则,向社会传递了环保理念,美化了自然环境,不仅清理了垃圾,同时也保护了生态环境,为建设美好蓝天碧水贡献一份绵薄之力,让整个社会低碳环保蔚然成风。希望有一天,清澈的河滩,是一方净土,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守护河流,守护地球母亲,守护我们共同美好的绿色家园。(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张妮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