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曙光小学: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

发表时间:2022-02-17 16: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月17日上午,天心区曙光小学特邀湖南省新开铺强戒所教育矫治科民警、湖南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特聘教师张嘉玮到校开展“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

“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曙光小学

  活动伊始,孩子们认真填写禁毒宣传调查问卷表。

同学们填写禁毒宣传调查问卷

  张警官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自制力较差、好奇心强的特点,通过播放教育警示短片、PPT演示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青少年吸毒原因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有关知识,说明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远离毒品、抵制诱惑、参与禁毒。

张嘉玮警官带领同学们认识什么是毒品,如何防毒拒毒

  鲜活的典型案例给同学们心灵带来震撼,引导他们从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筑起拒毒防毒的坚固防线。让他们懂得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氛围。

  随后,张警官直观生动的将安全法律知识融入到一个个生活场景中,贴近学生生活,以大量真实的中小学生校园欺凌案例入手,从法律的角度,明确解答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并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原因、表现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问题。在互动中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如何防止校园欺凌,如何与朋友同学正确相处。

张嘉玮警官带领同学们学习如何拒绝校园暴力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真正认识了毒品和校园欺凌的危害,要坚决远离、抵制,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张慧)

活动合影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