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元宵佳节“裕见爱” 小小汤圆暖童心

发表时间:2022-02-16 16: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感谢各位哥哥姐姐社工阿姨陪我一起过节,我一定会努力学习走出困境,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困境儿童婷婷(化名)激动地说道。这是2月14日元宵节前一天,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与天心区曙光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开展“裕见爱”爱心帮扶活动、慰问辖区困境儿童中的一幕。

  大家用积攒下来的零花钱为困境儿童婷婷一家购买了零食、大米、食用油、新年慰问贺卡等好多好多慰问品,软糯糯、白胖胖的汤圆当然更是节日必备。

小志愿者们为慰问家庭送去爱心物资

  面对有些拘谨的婷婷,社工阿姨们发动小志愿者们先做自我介绍,同龄的孩子们本就开朗活泼,你一句我一句很快就无话不说了。接下来,社工们又与婷婷的爷爷奶奶聊聊家常,谈谈她的学习情况、生活情况,让婷婷能够打开心扉与社工和小志愿者们成为朋友。

  猜灯谜是元宵佳节流传已久的传统节日活动。为了烘托节日气氛,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社工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纸灯笼和灯谜,邀请曙光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参加猜灯谜活动。“远看两个‘零’,近看‘零’两个。有人缺了走不得,有人用错头晕晕,大家猜猜是什么?”“一身红衣,长期竖放,遇到明火,口吐白沫,大家再猜猜是什么?猜中了的同学请举手。”大家绞尽脑汁积极思考、争先举手抢答,玩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一锅热气腾腾的汤圆端上了桌,孩子们嘴里嚼着香甜的汤圆,还不忘你一句我一句地猜灯谜……(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裴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