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国风古韵 诗赋中秋”曙光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0 09: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金桂飘香迎中秋,月圆人圆事事圆。中秋节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促进家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营造以校为家的温馨情怀,9月18日,曙光小学校开展了“国风古韵 诗赋中秋”主题教育活动。

汉服展示,尽显国风古韵

汉服展示,尽显国风古韵

汉服展示,尽显国风古韵

  扬汉服之美
  汉服是中华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18日下午,师生身穿各色的汉服走进校园,开启一场视觉盛宴。遇见汉服、遇见古韵、遇见传承。满满的仪式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汉服之美,带孩子们走近了中华传统文化。

汉字书写作品展,展现古典诗词的文化魅力

  赏诗词之韵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自古以来,多少文人墨客仰望天上的月亮,抒发对家乡对亲人的无尽思念。同学们搜集并书写了与中秋或月亮有关的诗词,感受古典诗词文化的无限魅力。并把作品粘贴在教室走廊墙上,供大家吟诵、赏析。

制作兔灯

体验传统游戏“射箭”

体验传统游戏“投壶”

  家长进课堂之“玩转”中秋
  各班家长进课堂和学生一起品诗词,体验投壶、猜谜、做灯笼等项目,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好生热闹。
  此次中秋节主题活动,满足了学生的发展需求,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孩子们在寓教于乐的过程中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高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长沙市天心区曙光小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