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封校应急演练 筑牢抗疫防线 青园梓枫小学开展“封校”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2-03-29 17: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青园梓枫小学现启动疫情防控封校应急响应,各小组快速进入疫情防控应急流程开展作业,班主任老师快速抵达本班组织好学生配合疫情响应要求,关闭好门窗,确认口罩全部佩戴标准…… ”校园广播站传来紧急的播报声。

测体温

  为切实提高青园梓枫小学应对疫情突发情况快速反应、规范处置、联防联控的能力,让全体教职员工熟悉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响应流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3月25日下午,青园梓枫小学开展了封校应急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的场景是:学校校长李华伟接到区疾控中心电话告知,青园梓枫小学昨日核酸检测中某班级一例学生采样结果为“阳性”,校长第一时间通过广播宣布“立即启动青园梓枫小学疫情防控封校应急响应!”各职能小组迅速到位,各司其职,开始行动。

设置警戒线

  现场处置组派一组人员在该班级所在位置建立警戒,并对隔离教室附近进行警戒线设置,派另一组人员立即封闭学校南门、北门,只留西门作为唯一进校通道,并在西门设置专用通道,缓冲区域。

  疫情检测组立即佩戴好防护工具,一组人员前往该班级内进行体温检测工作,引领核酸检测阳性学生从隔离通道前往西门隔离区域等候疾控中心派车来接后,再引领剩下的班级学生撤离至临时隔离教室。另一组人员则迅速赶到校门口缓冲区域进行体温检测工作。

消毒工作

  消毒防疫组立即佩戴好防护工具并携带消毒用品,一组人员抵达该班级对教室内外进行消毒作业,另一组人员则迅速前往校门口缓冲区域进行消毒工作。

  对外联络组马上联系疾控中心和疫情防控指挥部,派车接学生至隔离医院就诊,并确认全校各个班级内均有老师管控。

  宣传教育组立即启动心理老师对学生进行心理支持引导,并做好防控工作。

演练情况汇报

  各小组完成任务后,一一将情况汇报给了校长。大家严格按照流程及防控应急处置规范操作,严肃认真,冷静应对,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演练结束后,副校长郭燕带领大家一起复盘,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改进流程。

  通过封校演练实操,进一步规范了青园梓枫小学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了教职员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提升了全体教职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为今后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李明燕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