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梓枫小学、邵东公田小学联合开展“书信手拉手”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27 13: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时光留不住童年,但文字可以。旧梦不依稀,往事不迷离,只因时光被凝结于书信里。”为了提高孩子们书信交流能力,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语言的魅力,青园梓枫小学1808中队与邵东市灵官殿镇公田小学四(2)班开展了“书信手拉手”活动。

  走近留守儿童

“书信手拉手”活动

  活动前,青园梓枫小学和公田小学活动负责教师进行了详细的沟通,让青园梓枫小学的队员们从一张张图片中了解到:城市的那边,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没有华丽高大的教学楼,没有父母暖暖的话语……原来远方的笔友们是一群农村留守儿童。

  书写童言稚语

  “你好!我是来自……”孩子们带着凝重的表情,书写着沉甸甸的心情!孩子们细细斟酌,慢慢酝酿,在信中介绍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校园生活,还向对方发出了诚挚的邀请:“要是你能来长沙,我会带你逛遍长沙……”“要是你能来长沙,我会从现在开始攒钱,带你去吃好吃的……”“是你能来长沙,我们一起去钢琴房,用十指划过钢琴,聆听美妙的琴音……

  一笔一划间,孩子们沉醉其中,在脑海里描摹着远方朋友的模样,真情让文字拥有了温度,信纸上跳动着温情!一些小美好正悄然发生……

  分享点点真情

孩子们寄出“小礼物”

  “送人玫瑰手留香,雪中送炭心留暖。”12月19日,1808班的师生代表们相聚邮局,把同学们的“小礼物”分类整理、打包、寄出:一个书包,一支铅笔,一本图书,一件衣物……虽然大家分享的东西微不足道,但它代表了孩子们的情谊,大家相信,当朋友收到礼物时,一定能感受到来自远方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合影

  一封封信件你来我往,一份份情谊地久天长,让我们一起手牵手,心连心,团结起来守望相助,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夏菡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