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6 11:4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推动“法律进校园”活动的深入开展,12月3日上午,青园梓枫小学1905中队邀请了李霈杰同学的家长为全体队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法律知识讲座,努力营造校园“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全力构建和谐文明校园,

  家长代表为队员们准备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第一,法律是什么。第二,法律与我们有什么关系。第三,大家不但要遵纪守法,还要防止发生在我们的身边的不法侵害,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什么是法律?法律和我们有什么关系?我们平时在生活中都会用到哪些法律?哪些是跟我们小学生密切相关,需要我们了解的法律知识?”家长进课堂刚一开始,家长代表就用一连串深入浅出的比喻和案例告诉队员们什么是法律以及法律的重要意义。原来法律就是国家制定的每个人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法律不是为了限制我们的自由,而是为了最大程度的保障我们的自由、安全和公平。队员们热情高涨,一个个聚精会神专心听着家长代表分享关于法律的各种知识。

法律知识讲座

  家长代表给队员们介绍了法律体系和一些国家重要的法律,比如宪法、刑法、民法、物权法、侵权法、环境保护法以及跟小学生密切的交通安全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

  队员们活跃的思维和广阔的知识面让课堂气氛异常活跃,当家长代表刚给队员们介绍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的时候,队员们已经能列举出很多的犯罪罪名,当给队员们介绍违法和犯罪所受到的处罚种类的时,队员们不停地提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假设,家长代表耐心地予以解答。

  通过这节普法教育课,队员们更深刻的意识到应该珍惜自己受教育的权利,好好学习各种知识,才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利,做一个知法守法有理想对社会有价值的有为少年。(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彭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