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青园梓枫小学举行“庆百年荣光 续梓枫风采”文艺汇演

发表时间:2021-06-28 17: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诗歌朗诵、合唱、演讲,党史知识抢答、党史故事、思政微课,表彰学习之星、学习达人……6月28日下午,湖南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举行“庆百年荣光 续梓枫风采”文艺汇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全体师生对党的热爱之情。

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举行“庆百年荣光 续梓枫风采”文艺汇演

  “仰望着火红的七月,脑海中一艘带篷的红船,从烟雨迷濛的嘉兴南湖驶出……”一首诗朗诵《红船精神礼赞》,让大家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将现场观众带回了那个波澜壮阔革命年代。思政微课《半条被子暖人心》,讲述了“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党史故事《“断肠明志”的壮烈人》,讲述了红军师长陈树湘的英勇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师生。

诗朗诵《红船精神礼赞》

  现场气氛最火的自然是党史知识抢答赛。“长沙的共产党早期组织成立于哪一年?红军什么时候正式开始长征?党的几届几中全会提出了改革开放的任务……”一个个党史知识题刚出现在大屏幕上,台下就举起了数十只小手。

  本次文艺汇演循着百年足迹,翻开时代篇章,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鼓舞梓枫全体教师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用不懈的奋斗和拼搏,继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刘芊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