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发表时间:2021-06-24 16: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1年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6月2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社会禁毒协会宣讲团五老讲师团杨昌新老师来到青园梓枫小学,为孩子上了一堂“拒绝毒品,珍爱生命,阳光生活”禁毒知识课。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阳光生活”禁毒知识课

  杨老师从常见毒品种类、毒品对人体的危害、吸毒后的外在表现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四大方面展开论述,特别是针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发展特点,生动地列举了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人员吸毒的案例,这些案例中吸毒人员吸毒前后的变化让孩子们受到深深震撼和触动。

学生们阅读毒品知识宣传手册

  课程讲解结束后,进入毒品知识学习心得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纷纷举手踊跃发言,尤其对生活中如何远离毒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表示要多阅读缉毒和毒品方面的书籍,认清毒品的危害和种类;有的表示要少去娱乐场所,拒绝陌生人赠送的香烟或饮料;有的表示要正确面对挫折,一定不要因逃避挫折而尝试吸毒。

活动合影

  课后,杨老师还给大家下发了毒品知识宣传手册,孩子们边看边相互交流。此次禁毒教育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对认识毒品、预防毒品和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构建了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的安全防线。(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杨添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