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追寻伟人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青园梓枫小学开展韶山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0 10: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了让孩子进一步了解历史,追寻伟人足迹,6月8日,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三年级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故里——韶山,在研学中了解毛泽东同志的家乡文化,领悟红色革命精神。在研学路上,孩子们难掩激动的心情,一路欢声笑语,载歌载舞,用歌声和笑声表达了自己对研学活动的期待。

青园梓枫小学开展韶山研学活动

  同学们抵达了本次研学的第一站——毛泽东广场。在这里大家给毛泽东同志敬献菊花,表达了大家最崇高的敬意,与无限的怀念;研学第二站——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同学们在这里重温历史,近距离参观每一件展品,感受革命留下的印迹;同学们来到研学的第三站——毛泽东遗物馆。这里展出的6000多件遗物,让孩子们更进一步的感受伟人的生活,了解了毛泽东同志朴素而伟大的一生;毛泽东同志的故居是研学的第四站。几间土黄色的平房,正对着一片美丽的稻田与荷塘。从这里走出去的毛泽东,和他前赴后继的同志们一起,让千千万万个“韶山冲”换了人间。孩子们站在这片伟人曾生活过的土地上,感受着曾经的红色岁月。

学生们参观毛泽东遗物馆

  随着研学活动进入了尾声,孩子们也带着对红色文化的认知与了解踏上了回校的路途,研学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相信这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不仅是来到另一个城市的新奇体验,更是对革命历史的追忆与传承!(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梓枫小学 刘芊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