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青园井岗小学开展“月圆人相聚 悦享庆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0 15: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白露初过乃中秋,万家阖聚乐悠悠。为迎接中秋节的到来,丰富队员们的校园生活,宣传中华民族悠久节日的历史和文化。9月6日下午,青园井岗小学1801中队开展了“月圆人相聚 ,悦享庆中秋”的中秋庆祝活动。
  唱中秋
  活动在一曲《水调歌头》中拉开了帷幕,队员邓佳琦、邓佳玮的声音里荡漾着古人的豪迈与情怀,传递着中秋佳节的祝福。

队员邓佳琦、邓佳玮朗诵《水调歌头》

  赏中秋
  中秋,最美是团圆,最无言的是相思,人间天涯共此时!队员们用纯熟的笔触表达着自己对中秋的理解和感悟,挥洒自如的毛笔字,精美漂亮的手抄报,都承载着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队员展示自己手绘中秋节图案的团扇

  大家还来了一场以“月”为题的飞花令,“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千古佳句如涓涓清流从队员们的嘴里流淌出来。大家感受着中秋节带来的文学之美,整个中队都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品中秋
  大家拿出自己带来的月饼,端起桂花茶,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与小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品尝中秋的传统美食。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更是一个快乐的节日。此次中秋节活动不仅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而且让队员们在活动中学会分享,体验到了节日带来的乐趣。同时,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已在井小队员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湖南长沙青园井岗小学 陈百慧 )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