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捐一本书籍 留一份深情——记青园小学万芙校区六年级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17:1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书香沁人心脾,阅读启迪心智。时光荏苒,六年级青葵学子毕业转眼在即。为了培养青园学子反哺感恩、继往开来、大写做人的格局,为了让弟弟妹妹们传承六年级毕业生崇尚阅读的博雅气质和奋进实干的建设精神,6月13号上午,青园小学万芙校区开展了一次温暖而有意义的“捐一本书籍 留一份深情”毕业生图书捐赠活动。六年级各班积极参与,为书香校园的建设再一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有的班级搬来了成套的世界文学名著,有的班级搬来了科普读物、还有的班级搬来了同学们耐心收集的精美绘本……都是孩子们心中所爱。一套又一套,一叠又一叠,很快梦空间毕业墙前便堆起了一座小小的书山。这不仅仅是书,也是青葵毕业生为弟弟妹妹铺下的通向幸福和进取的阶梯。令人惊喜和感动的是,各班毕业生代表还特别为图书馆手绘捐书海报。这一天,书香溢满了校园……
  让我们记录六年级级长、各班班主任老师、毕业生代表共同捐书的美好情景;欣赏毕业生用心绘制的一张张捐书海报;体会各毕业班对弟弟妹妹们爱的“劝学”……

  C1604:阅读让我们奔赴山海星辰

  C1609:阅读让我们更有爱 

六年级部分海报作品

六年级部分海报作品

六年级部分海报作品

  学生感想     
  愿这些书籍能让你们的生活处处充满欢声笑语,愿你们能在阅读中提高认识,开拓视野,收获许许多多的知识。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 愿你们在书中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宝藏”,成就更美好的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C1607 危雨哲
  泱泱中华,百书涛天壮阔。一本好书使我沦陷其中,优美的词藻,生动的语言会照亮一片生灵的内心。一本本书,虽厚虽重,但同样寄托着作者的万丈情怀,捐出这一份乐与甜使我快乐……
——C1609 袁偲朗
  捐一本书籍,留一份真情;赠一本图书,献一份爱心。书的价值会以接力赛的形式在一届又一届的学子手中得到延续,也让奉献与分享的宝贵精神得以传承。
  离别的时刻总会来临,就让书籍带给我们的回忆和感动留在这个夏天,留在我们最美的青园。
  青园学子们,愿你们扬帆起航,不负韶华;乘风破浪,未来可期!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捐赠书籍,共游书海。在即将离开青园之际,“捐一本书籍,留一份深情”,用书香传递真情,用行动彰显文化。(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万芙校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