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建团百年|“微教室”整理劳动技能大赛来啦!

发表时间:2022-05-05 16: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青园小学万芙校区全面贯彻“双减”政策,积极响应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号召。为了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激发学生积极劳动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劳动技能水平,在建团百年即将来临之际,学校举行了“劳动勤于手 美德践于行”劳动技能大赛。

班级预赛

  队员们积极准备、勤加练习。通过班级预赛,各班推选出了5名选手参与此次校级劳动技能大赛。

校长为队员们加油助力

  “微教室”整理比赛开始之前,校长妈妈刘娟来为队员们加油助力啦!
  “队员们要走近生活,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的事情学着做,集体的事情争着做,注重培养自己的劳动意识和劳动技能
将来用自己勤劳、富有创意的双手,去回报父母和社会,去创造属于自己最美好的生活!"
  大赛正式开始,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比赛现场

  比赛中,以舞台模拟教室,所有物品杂乱无序——课桌、座椅斜放,各种书籍、文具盒、铅笔随意摆放,拉链开着的书包丢在地上,几把雨伞撑开着,地上还有各种垃圾……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们让观众们见证了,什么叫有分工,有合作,有安排,有落实。比赛哨声一响,队员们按照分工,责任到人。只见队员忙而不乱,有序有绪,先整理书本,再整理课桌,最后将雨伞、卫生工具摆放整齐。最先完成任务的队员,自觉去帮助没有完成的队员。
  不一会儿,所有东西都重新归位。为了确保打扫精益求精,队员们互相检查,立即整改,一个死角,一个细节也不放过,“教室”里重新变得干净、整齐。

经过队员们的清扫,“教室”里重新变得干净、整齐

  当主持人采访小选手们时,大家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抒发自己的感悟:“这次比赛可真有意思,我从中学到了许多劳动技巧,知道了课桌不是光用湿抹布随便擦擦就可以”“如果我们每天都能像今天这样,相信我们的教室一定会更加干净整洁”。也有不少同学表示“团结互助很重要,只要事先进行分工,让大家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才能保证所有的任务都能完成,而当发现有卫生死角时,大家更应该主动带头去清洁。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是小小主人翁。”
  队员们在“微教室 整理”劳动项目中收获了劳动带来的幸福感,在劳动实践的过程中提升了生活自理能力。最后,李薇级长向二年级全体队员发出劳动倡议。

李薇级长向二年级全体队员发出劳动倡议

  劳动最光荣!医生、军人、警察、建筑工人、快递员、食堂师傅、清洁阿姨……每一位辛勤劳动的他们都值得被歌颂!每一位平凡而伟大的劳动者,劳动节快乐!(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万芙校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