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千里情谊一“信”牵——青园小学万芙校区开展“湖南新疆手拉手”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0 17: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青园小学万芙校区与新疆吐鲁番市高昌区第五小学开展手拉手活动,他们在“云端”相见,同上一次队课,活动结束后,两地的少先队员们互通书信来了解彼此。近日,1908中队的46名少先队员收到了来自远方朋友的来信。

两地少年以书信传情,书写友谊

  一封封信,装载着每一个新疆孩子的真诚与友谊,无处不透露着他们的用心。1908中队的队员们满怀期待,小心翼翼地拆开来自几千里之外新疆队员们的信,喜滋滋地读了起来。

两地少年以书信传情,书写友谊

  在信中,新疆的少先队员们热情地介绍新疆葡萄沟、天山的美景、当地的风土人情、美食特产,交流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向湖南的小伙伴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去新疆学习和游玩。

新疆的同学们展示收到的湖南特产

  新疆维吾尔市高昌区第五小学的队员们与青园小学万芙校区的队员们互寄书信与特产,同学们分享着甜蜜的特产,感受着那一份份从远方传来的快乐与祝福。

长沙的同学们展示收到的新疆特产,分享远道而来的甜蜜

  春有风筝,夏有鱼,秋有青鸟,冬有雁。书信一来一往间,皆为传递你我的情感。
  一封封信件,一个个“对子”,手拉手,心连心,搭建起湖南和新疆孩子们沟通的桥梁。

两地少年“云端”相见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大家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万芙校区与吐鲁番高昌区第五小学的少先队员们通过互通一封书信、互致一声问候、同上一堂视频队课、共同为伟大祖国送祝福等活动,传递着小伙伴之间的友谊,传递着奋发向上、携手成长的决心,传递着温情与快乐。(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万芙校区 石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