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品人间“湘”味 寻长沙味道——青园小学万芙校区1606中队国庆假期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2 15:2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锦绣中华盛世华诞,普天同庆国庆佳节。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我们共祝亲爱的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国庆长假首日,大家准备怎样有仪式感地度过呢?是“宅”在家里,还是出门“吃喝玩乐”?如果您选择来长沙,欢迎您跟随1606中队的队员们,逛吃逛吃,随机打卡坡子街美食吧!

  首先,队员们来到了长沙老街美食第一站——“易裕和”米粉博物馆。易裕和是长沙最早的一批网红粉店,它建于2012年,名字是富裕和谐的意思,以味正码重、价格实惠赢得了长沙市民的赞许和肯定。

同学们打卡“易裕和”米粉博物馆

  粉是什么?
  是三湘儿女家的味道,
  是湖湘游子的乡愁。
  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跃文先生这样说。
  每座城市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美食街,而长沙坡子街的地位一直不可撼动。在吃饱喝足之后,队员们来到第二站坡子街继续自己的美食探寻之旅。

一碗美味的米粉,是湖湘游子的乡愁

特色小吃米粉

打卡坡子街
  坡子街,与上海的城隍庙、南京的夫子庙、苏州的观前街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小吃名街。湖湘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坡子街作为长沙美食小吃的汇集地,充分体现了长沙的地方特色与地域性的餐饮风格。
  千年长沙味,
  百年火宫殿,
  非遗美食这里吃!

长沙火宫殿

打卡火宫殿

  紧接着,队员们来到了第三站——火宫殿。拥有“中华老字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华餐饮名店”的长沙火宫殿,过去是一座祭祀火神的庙宇,又名“乾元宫”。建于明万历五年(公元1577年),距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

火宫殿的部分特色小吃

  来到火宫殿必吃的就是“八大小吃十二名肴”,其八大小吃是指臭豆腐、龙脂猪血、煮撒子、八宝果饭、姊妹团子、荷兰粉、红烧蹄花、三角豆腐。

品长沙特色美食

  孔老夫子曾有言: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中华美食道道皆美味,步步皆学问。1606中队的队员品长沙特色美食、悟湖湘传统文化,并立志要将湖湘美食和文化传播给更多人,争做长沙美食代言人。(长沙市青园小学万芙校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