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听战斗英雄故事 立报国强国之志——青园小学万芙校区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2 15: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秋风乍起,凉意驱暑。青葵齐聚,凝神挺立。承前沐德,启智激奋。年虽浅幼,立志报国。
  为推动国防教育的深入普及,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先辈德智,近日,青园小学万芙校区进行了一次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

  有这样一支赫赫有名、战功卓著的“霹雳部队”——空军十八师。他们参加过抗美援朝、国土防空、抗美援越、入桂入闵轮战……战旗猎猎,荣光闪耀。

同学们为英雄佩戴红领巾

  此次我们有幸邀请到空军第十八师原政委——钱宏伟政委,为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宣讲。亲切慈祥的钱爷爷一上台,同学们就被深深吸引。钱爷爷饱含深情地为同学们讲述了空十八师历史上光荣的战斗事迹和令人满心敬佩的战斗英雄。一句句话语,一张张图片,同学们从钱爷爷的讲述里感受到战斗英雄的无私无畏、顽强不屈。正如敬爱的习近平爷爷所说:“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钱爷爷的讲述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是我们的战斗英雄和解放军叔叔,保卫了祖国,让我们过上了和平安宁的生活。作为小学生的我们该怎样成为国家的英雄和先锋呢?钱爷爷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珍惜和平安宁的学习时光,好好珍惜生逢盛世的美好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的眼神稚嫩却坚毅,钱爷爷精彩的宣讲已经在他们心里种下一颗种子——吾辈年虽浅幼,爱国强国有我。

二年级级组级长为英雄点赞,为学子加油

同学们认真聆听英雄的故事

  “我们并不是生活在和平年代,只是有幸生活在和平的中国。”今日国之强大得益于祖祖辈辈奋勇争先、敢闯敢拼;相信青园小学学子定会发扬先辈之宏志,融小我于大我,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长沙市青园小学万芙校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