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梨塘小学:走进科技,你我同行

发表时间:2022-05-25 17: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简称“长沙中心”)湘江下游自然资源综合调查项目组走进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开展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保护自然,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科普行”活动,梨塘小学1100余师生参加了活动。

科普人员开展科普知识宣传

  活动现场,科普人员依托一块块精心制作的主题展板,向广大师生展示了我国重大科技成果、节能环保、碳达峰、碳中和等科技知识,同学们观看后,提出了“我们可以去月亮上吗”“二氧化碳会被树叶吸收完吗”等有趣的问题,科普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还发放了1000余份宣传手册,广泛宣传科技活动周的重要意义,以丰富形式向师生普及科技知识。

科普人员为同学们发放科普宣传手册

“有奖知识竞答”

“科技分类”趣味活动 

  科普人员还以“科技托起强国梦”为题,结合一幅一幅生动形象的实物图,围绕科技与自然共生、当前生态环境面临问题与挑战、我们与科技的故事等内容,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讲座,科普人员在讲座中,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奖知识竞答”“科技分类”等互动,让他们直观感受我国航天、海洋、生物、便民四个方面的科技成果,现场气氛强烈,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呼吁广大师生低碳环保生活,以实际行动改善生态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趣、很有意义,为祖国的成就感到自豪,今后会好好学习科学知识,长大后为祖国做贡献。

赠送科普图书仪式

  据了解,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旨在加快推进科技规划政策扎实落地,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李柏林 孙倩)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