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梨塘小学:穿草鞋 忆长征

发表时间:2021-12-22 14:0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哎呀哎呀好痛!”一声声此起彼伏的叫喊声在天心区梨塘小学的操场上空回响着,原来是同学们都赤脚穿着草鞋在跳绳、跑步、踢球……

  为了让同学们更能深刻地体验“长征有多难”,回顾长征,铭记历史,12月21日,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开展了“一日草鞋挑战”之红色基因争章系列活动,同学们赤脚穿上草鞋,在校园进行日常活动,感受当年红军战士的艰辛。

“一日草鞋挑战”之穿草鞋跳绳

  同学们的后背满是汗水,脚上沾满了泥土,个别同学的脚被草绳勒出了红印。“穿上这个草鞋又冷又扎脚,同学们看着也不好意思。”挑战到中途,三(1)中队的“小梨花”说到“我还是想穿回自己的鞋子”。

同学们穿着草鞋排队打饭中

  本次活动有四十名同学自由参赛,只有三位同学坚持到最后,“我很兴奋,也很激动,跑步的时候草鞋都跑掉了,一想到我们的革命前辈,还是咬着牙跑完了全程”,胜利者四(3)中队的同学自豪地说道:“和当年的红军叔叔们比起来,我这些都不算什么!”

梨塘小学“一日草鞋挑战”成功者

  本次活动也是一堂生动的“微队课”。通过“草鞋”体验,让同学们更直接地体会长征之路的艰辛险阻,让同学们再度回顾了长征历史,坚定了理想信念,继承长征精神!学会在失败与挫折中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付瑛琦 谭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