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梨塘小学:“雷锋少年”扶残助困 让公益的步伐更铿锵

发表时间:2021-11-25 16: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23日,当东方露出淡淡的亮光,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二年级的三位“雷锋少年”——王梓悦、邓鑫成、柳成昊就早早地起床了,他们要和妈妈们一起去长沙市天心区新村阳光志愿服务中心参加“扶残助困”的志愿者活动。
  来到服务中心后,三位少年首先聆听了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中国好人”称号获得者汤俊杰老师对“公益”的理解及开展“扶残助困”活动的方式方法。

三位“雷锋少年”合影

汤俊杰老师与孩子们交流对“公益”的理解和帮扶的方式方法

  绕过弯弯曲曲的山路,一行人来到了此次活动的帮扶对象家中。据汤老师讲解,此次帮扶对象沈爷爷,是一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退伍回家后一直靠自己辛勤劳作过着自给自足的日子,他的孙子是一位聋哑人,即便家境十分困难,沈爷爷始终没有向国家和政府主动要求过补助,并告诫后人一定要自立自强、艰苦奋斗,不要给国家添麻烦。

同学们帮忙采摘蔬菜等农产品

  听了汤老师的讲述后,在场的所有人无不为沈爷爷的精神所感动。沈爷爷的家人,身残志坚,为了帮助他们,爱心小分队决定通过帮助他们销售自产的农产品的方式,为这个家庭尽一份绵薄之力。

同学们帮忙采摘蔬菜等农产品

  除此之外,孩子们也体验到了农耕的乐趣,了解了旧式农具,体验了喂猪、摘菜卖菜、卖猪肉等劳动项目,真正懂得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深刻含义。(长沙市天心区梨塘小学 熊芝)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