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青园井岗小学开展“我是劳动技能小达人”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9 16:2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29日下午,青园井岗小学的操场热闹非凡,呐喊声、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是青园井岗小学一年一度的劳动技能大比拼竞赛。
  青园井岗小学通过劳动过程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在劳动中学习知识和技能,提高劳动本领,本着引导学生学会劳动、学会生活的宗旨,四月份以“我是生活小达人”为主题开展,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家务劳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
  一二年级的穿衣比赛中,只见低年级的小队员飞快地将衣服穿在身上,迅速拉好拉链整理好衣领;三年级系鞋带的选手可真不能小瞧,只见一小女生快速穿着让人目不暇给,两条鞋带在她手中不一会就穿好了,还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三年级的系鞋带比赛,小选手们认真快速穿鞋带中。

  四五年级分别开展了剥大蒜、剥毛豆比赛,只见队员们专心致志,两只小手不歇气地剥着,虽然挑战有难度,但队员们依旧坚持到底,想亲身体验一下爸爸妈妈的辛劳。

四年级剥大蒜的队员们一起展示他们的成果。

五年级剥毛豆比赛,虽然费时费力,大家却都坚持着。

  原以为穿针引线是女孩子的专利,没想到在六年级穿针钉扣子比赛中,男选手们却喜博评委眼球。只见他们有条不紊地穿好针,悉心地钉着纽扣,手势相当娴熟,不一会儿扣子就整齐排列,每一粒扣子都钉的很结实。

六年级穿针钉扣子比赛,男选手是不是也很厉害!

  本次的参赛选手都是经过班赛脱颖而出的,所以选手们的水平当相当,竞争非常激烈,每个年级分为个人和团体奖项。青园井岗小学通过有趣的劳动技能比赛活动,让队员们感受到自己的成长,提高生活自理能力,满足孩子们的表现欲和成就感,增进团队精神。(长沙青园井岗小学 朱萍)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