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青园井岗小学:清明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发表时间:2022-04-02 09:2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人间四月,清明雨上。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思想,激发队员们对革命英雄们的敬仰之情,在清明节来临之际,青园井岗小学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清明节纪念活动,以此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不朽英灵,传承和弘扬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传统节日文化习俗。
  清明的雨,纷纷扬扬,是我们的热泪,涌出心房。
  清明的雨是点点滴滴的音符,谱写出英雄的篇章。
  1702中队的少先队员李柯毅、楚凌寒在国旗下寄托浓烈哀思、缅怀革命先烈,号召全校少先队员秉承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在深切缅怀中不忘初心,在继承发扬中担当使命。

1702中队的少先队员李柯毅、楚凌寒在国旗下寄托浓烈哀思、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传统文化 缅怀革命先烈。青园井岗小学各中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和少先队活动阵地,将传统文化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给清明赋予了别样内涵。队员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奋进意志。

在少先队活动课上,少先队员慎终追远、缅怀先烈,树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志向。

  4月1日,青园井岗小学根据疫情防控实际,组织学生在学校计算机房通过登陆文明湖南等网络平台,学习宣传革命文化、红色文化、英烈精神。同学们了解有关先烈的光辉事迹,进行网上祭奠,用行动来缅怀革命先辈,厚植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同学们登陆文明湖南等网络平台,向英烈致哀、致敬,学习革命文化、红色文化、英烈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不仅懂得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懂得了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井岗小学 刘珊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