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井岗小学开展“关爱绿色地球,建造美好家园”植树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8 14:1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三月是春光明媚,水分充足的月份,三月也是一个期待绿水青山,呼唤人们爱护环境的植树月。为让孩子们了解植树的意义,激发孩子们对大自然的热爱,3月16日青园井岗小学1901中队朝云小队和家长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关爱绿色地球,建造美好家园”植树活动。

青园井岗小学1901朝云中队小队员在家委会的指导下开展植树活动

  志愿者们到达植树地之后,按照分组,举铲挖土、扶正树苗、拎桶浇水。每一步孩子们都亲力亲为,没有嫌弃泥土弄脏了衣裤,也没有抱怨耕作的辛苦,反而更加体会到果实的来之不易,不仅要靠大自然的滋养,更要靠农耕人的辛勤劳作。

小志愿者们给小树浇水

  志愿者们小心翼翼地栽种着手中的树苗,并给每棵小树挂上姓名牌。每一棵幼苗,就是下一次春天的开篇,更是未来的希望。

小志愿者们给小树挂上姓名牌

  小志愿者们看着自己种下的小树苗,期待他们快快长大,为地球添绿。
  小志愿者陈宇轩说:“今天我亲手种下了一棵树,浇下了第一桶水,希望这一棵棵小树苗,带着我们的汗水,带着我们的祝愿,茁壮成长,长成春天里最亮丽的一抹新绿!”
  小志愿者龚润涵说:“我觉得这次植树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懂得要爱护树木、保护地球。”
  绿色是生命的源泉和希望,春风是和煦之风、抚育之风、教化之风,催发人内心里善良的种子。愿我们今天种下的美好,都会生根发芽,代代相传。(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井岗小学 陈依彤)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