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青园井岗小学:雷锋精神代代传 争做雷锋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2-03-07 15: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青园井岗小学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 争做雷锋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3月5日上午,家长党员志愿者和青园井岗小学1901中队未成年人“满天星”志愿服务队员一起走进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开展“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爱心礼物来到社区看望社区老人

  家长党员志愿者与少先队员志愿者们准时在校门口集合,大家身穿统一的志愿者红马甲,头戴志愿者帽子,踏上了志愿之行。他们带着爱心礼物到达社区,看望社区老人。他们与社区里的老人们亲切交谈,把爱付诸了实际行动。小志愿者们为爷爷们进行了才艺表演,有声情并茂的朗诵、活泼欢快的舞蹈、精彩律动的小提琴演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令老人们笑口颜开。节目表演结束后,小志愿者与老人聊天谈心,小志愿者纯真的表情,亲切的话语,直把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

看到孩子们的到来及细心准备的礼物,老人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小志愿都们看到有些老人房间卫生环境差了点,他们就热火朝天地动手干起来,帮助老人整理和收拾房间,打扫屋中的卫生死角、整理杂物等。
  现场气氛温馨,笑声不断,其乐融融,让老人享受到了家庭般的温暖,老人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志愿者们把小小的礼物送到他们手里,也把大大的温暖送到了老人们的心里。
  与社区老人道别后,志愿者们又开展清扫活动。同学们个个都认真、细心地清扫着社区街角的垃圾,不怕苦、不怕累,路过的行人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称赞这些志愿者们是自己孩子学习的榜样,并希望自己的孩子今后也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感受雷锋精神。

  

小志愿者们细心地清扫着社区街角的垃圾

  三月是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三月焕发着新的活力与激情。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一种榜样的力量,在我们的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让我们如沐春风,激情昂扬!激励少先队员们“人人争做雷锋好少年 ”的美好愿望,树立了“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中华美德”的伟大志向。(长沙市天心区青园井岗小学 陈依彤)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