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青园井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伴我成长主题队会

发表时间:2021-11-10 10:0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少先队员们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青园井岗小学五年级各中队利用队会时间,开展了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伴我行”队会,从学会防火,掌握技能,逃生体验等内容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各中队开展以消防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消防安全伴我行”队会

队员们上台朗诵消防安全儿歌

少先队员上台讲述消防基础知识

  在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宣传了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从学校防火、生活中防火以及如何安全用电、安全使用煤气方面进行了教育,让他们掌握发生火灾时,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自救、互救等相关知识,教育队员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分析了各种惨案产生的原因及给人们生命生活造成的危害。
  随后,结合身边的事例及学校实际来说明提高防火防踩踏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组织队员们观看了《火场逃生》视频教育片,现场按照灭火器使用四字口诀:“拔、握、瞄、扫”演示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接着组织队员们进行了逃生体验,使大家明确了一旦发生火灾,每个人应该做什么,如何自救和逃生。

队员们观看《火场逃生》视频教育片

队员们上台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消火栓

组织队员们进行了模拟现场,进行逃生体验

  在总结讲评时,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相互监督提醒,以预防火灾和踩踏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主题队会,队员们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自身得防火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和谐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何妙波  摄影:郑安宁  郭春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