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长沙井岗小学看望孤寡老人 传递节日祝福

发表时间:2021-09-22 17:0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1日,秋风飒爽、阳光明媚,青园井岗小学170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带着对社区孤寡老人深切的挂念,来到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开展中秋节志愿者进社区服务活动,看望并慰问孤寡老人,用自己的行动给予孤寡老人最温情的关怀。

队员们给孤寡老人文奶奶送去节日礼物,陪伴奶奶过中秋节。

  少先队员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节日的祝福和月饼、水果等礼品来到80高龄的孤寡老人文端礼奶奶家中。文奶奶的听力不好,队员们就用书写的方式与她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态,询问老人生活中的困难之处,叮嘱老人一定要照看好自己,并为老人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队员们深切的关怀,暖暖的话语让文奶奶十分感动。临走时,老人迈着颤颤巍巍的脚步坚持将队员们送出门外,依依不舍地紧紧拉着他们的手表示感谢。

孩子们自制的贺卡,文奶奶看了很暖心。

奶奶,我来帮你把衣服扣好!

文奶奶,吃月饼了!看看我带的月饼甜不甜。

  1703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已经陪文奶奶过了五个中秋节,大家表示会将这份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中队辅导员郑安宁老师说:“爱的力量无比大,滴水成河,累土聚沙,我们把无数小爱一点点聚集起来终会汇成爱河,让爱播撒在每一个人的心中,让爱的正能量继续延续下去。”(长沙市天心区井岗小学 何妙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