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长沙井岗小学开展“走进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6 09: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又是一年五月五,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精髓,感受中华民族文化魅力,6月11日,井岗小学各中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分中队举行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少先队活动课上,队员们追溯端午节的起源

  在主题队会上,队员们追溯端午节的起源,深刻地认识到端午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队员们围绕端午习俗展开讨论,认识到包粽子、赛龙舟等风俗背后都是文化的传承,象征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少先队员介绍端午节的由来

少先队员介绍端午节的习俗

  通过此次活动,队员们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及意义,还感受到了在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井岗小学将继续从传统节日教育做起,充分挖掘节日内涵,丰富活动形式,传承民族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帮助青少年坚定文化自信,树立民族自豪感。(长沙天心区井岗小学 艾槐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