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天心区碧湘街小学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六一”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1 14:2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六月是童年的摇篮,六月是童年的梦乡。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让孩子们更好地张扬个性,放飞梦想,5月31日,长沙市天心区碧湘街小学举办了“诵读经典 滋润心灵”为主题的“六一”庆祝活动。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活动拉开帷幕。一年级的学生在党的号召下,光荣地加入少先队;学校表彰了优秀大队干部和各班三好学生,他们是学习的好榜样。

一年级的学生在党的号召下,光荣地加入少先队

  诵读经典,传承中华文化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三年级的同学表演了《三字经》韵律操,一年级的萌娃们跳起了《三字经》舞蹈;《弟子规》是中华经典中一颗璀璨的明星:一、二年级同学联合演绎了《弟子规》武术操;《增广贤文》教会我们百善孝为先的道理,以诚信立身的品质,未雨绸缪的智慧年级闲谈《增广贤文》,二年级齐唱《增广贤文》;《千字文》使我们从圣人和智者的叮咛中品味人生的真谛年级表演了《千字文》手势舞;唐诗里有画,唐诗里有歌年级表演了歌舞节目——《古诗新唱》。

  孩子们或歌或舞,诠释着对传统经典的理解,传达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年级学生表演《弟子规》

年级《增广贤文》情景剧表演

年级《千字文》手势舞

年级《古诗新唱》

  唱红歌,献礼建党100周年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孩子们用最美的歌声来诉说我们对党的感谢和热爱。各班表演了红歌大合唱:三年级《只怕不抵抗》、四年级《歌唱祖国》、五年级《游击队歌》、六年级诗朗诵《中华少年》。

年级合唱《歌唱祖国》

年级诗朗诵《中华少年》

  滋润心田,心有阳光茁壮成长

  下午,各班开展了心理活动主题班会,《我想有个朋友》心理剧表演、“雨点变奏曲”心理热身小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等心理团辅活动在各班热闹开展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让他们健康、阳光地成长。

年级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这个“六一”,每个孩子的脸上洋溢着天真烂漫的笑容整个校园充满欢歌笑语。这个“六一”,让我们共同迈入更美好的明天,放飞七彩的梦想!(长沙市天心区碧湘街小学 周丹 胡娉)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向真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