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防范未“燃”,安全“童”行——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亲子消防演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6 15: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强化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件的灵活应变能力,让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遇到火灾懂得快捷、有效的逃生办法。9月23日上午10点,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开展了“防范未“燃”,安全“童”行”为主题的亲子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本次活动大合照

  活动当天上午九点,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对全园师生和家长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亲子安全屋探险演练活动。讲座中,消防教官针对生活中最容易发生的事故进行分析和讲解,通过真实案例和具体的数字,让家长和老师们深刻地体会到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随后,教官对家长、孩子和老师讲解灭火时用到的工具及突遇火灾应该如何逃生的方法。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在亲子安全屋探险演习环节,家长们在聆听了消防员教官有关逃生动作要领的讲解后,便开始实地演习。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消防演习正式开始。家长和孩子们进入消防逃生模拟屋,屋内浓烟滚滚,孩子们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前行,有秩序、不慌乱地沿着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

家长带领孩子逃出“探险屋”

  此次活动,从“知识普及”到“现场演习”,从“观摩”到“参与”的体验,增强了家长、师幼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湖南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教集团·卢浮园 荫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