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仪式感满满!万科紫台幼儿园开学啦

发表时间:2022-08-29 16: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时间过得真快!孩子们马上就要从中班升级为大班的小哥哥、小姐姐啦!文明礼仪大闯关、点亮礼仪树、张贴升班自画像……长沙市天心区白沙万科紫台幼儿园为孩子们设计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升班欢迎仪式。

  “老师,早上好!这是我升班后的样子,你快看看!”早上7点40,执行园长 邓雅菲便早早地守在门口,等待着孩子们归来,今天,有趣味闯关游戏等待着200多名宝贝们。

  “谢谢!”“早上好!”现场,一位中班升大班的孩子,选择一个盲盒,抽出文明用语牌。这是学校为幼儿准备的创意闯关游戏,小宝贝们通过礼貌问候—双手递物—抽盲盒完成三个小挑战,在挑战成功后发出开心的笑声。
  邓雅菲说:“这个活动也是文明创建工作的一部分,结合《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文明礼仪教育指导纲要》,营造一个积极向上、文明礼貌的校园文化环境,从娃娃抓起。”

  同时,还看到所有幼儿在“文明礼仪树”上留下手指印,寓意着做一片最美的叶子,让文明礼仪之花香飘校园。“把幼儿礼仪教育以一种游戏的方式呈现,对推动和创新我园的养成教育奠定了礼仪教育良好的基础。”叶灿主任表示,小升中,中升大,这样一个丰富有趣的升班欢迎仪式,让孩子们对成长有新的认知,希望我园创新特色可以生生不息。(长沙市天心区白沙万科紫台幼儿园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