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当学雷锋遇上惊蛰,温暖倍增

发表时间:2022-03-04 15: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年的3月5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也是第学雷锋纪念日。当“学雷锋”遇上“惊蛰”,会有怎样的节日火花呢?

聆听雷锋的故事

  3月3日,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的老师们用PPT讲故事的形式给小朋友们讲述雷锋的故事,让孩子们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同时,园区还组织大班的孩子帮助弟弟妹妹们穿衣服、穿鞋,帮忙整理幼儿园没有“归家”的玩具,清理户外的垃圾等。在劳动中,体会了助人为乐的快乐,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孩子们参与劳动志愿服务,体验助人为乐的快乐

  一念之间的善良,一望无际的温暖。雷锋精神让人们感受到了人心的温暖,巧遇在同一天的“惊蛰”节气,也标志着正式进入春天,春日暖阳也将开始和大家见面了!

观察惊蛰时节的各类虫子

  惊蛰到,孩子们惊而出走,在园里体验寻找各种虫子的乐趣,通过观察记录,交流讨论等多种途径发现惊蛰时节出现的各类虫子。

惊蛰吃梨

  惊蛰吃梨是中国传统的民俗,惊蛰节气一到要吃的头等食物是“梨”,寓意与虫害“离别”,小朋友和老师们一起观察梨子、切梨子、蒸梨子、品尝梨子,在亲身体验中了解“惊蛰吃梨”的典故和寓意。
  春天已来,一切蛰伏的美好也正在慢慢醒来。祝愿小朋友在这个美好的季节里持续可爱,向阳生长!(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教集团白沙卢浮原著幼儿园 荫悦)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