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普法千万里,守法零距离” 白沙幼教集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6 14:2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积极贯彻《2021年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师德师风建设年”推进方案》,进一步提升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法律风险防范,10月15日,幼儿家长张翔律师走进雅颂居幼儿园,为白沙幼教集团雅颂居园、紫台园、卢浮园的教职工开展了主题为“幼儿园风险防范与法制警示教育”培训讲座。

“幼儿园风险防范与法制警示教育”培训讲座

  张律师结合执业经验,根据幼儿园管理的现状,从现行法律法规出发,以近年典型违反师德师风的案例作为切入点,对幼儿园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并提出了详实有效的防范幼儿园法律风险的对策。

  通过张律师对《幼儿园管理条例》《幼儿园工作规程》《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详细讲解,以及案例剖析,幼儿园教师工学习了管理和保教工作中的法律要求、幼儿园侵权责任的法律规定、幼儿园责任的法律认定等内容,并认识加强监督机制,从措施落实上预防以及提高幼儿园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事前防范的重要性。

为幼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为幼儿普及防拐骗知识

  与此同时,白沙幼儿园、南湖园、乾城园、卢浮原著园也分别邀请所在辖区街道派出所警官和法制副校长为孩子们开展了生动有趣的法制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现场提问互动、图片、案例、及情景剧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普及了交通安全、防拐骗、消防安全等知识。(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教集团  杨寒)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