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我骄傲我是中国娃——白沙幼教集团多彩活动迎国庆

发表时间:2021-09-30 11:3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国庆节临近,白沙幼教集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从活动中认识祖国,传承中华文化,感受文化自信带给他们的自豪感。

击“缶”迎国庆

  百名幼儿击“缶”迎国庆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28日上午,白沙幼儿园的孩子们在操场模拟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的“击缶”表演。他们用“椅子”代替乐器“缶”,演奏了一曲《红红的太阳》。

朗诵

  我骄傲,我说优美的中国话!
  29日,乾城园内稚嫩的童声表达着孩子们对祖国妈妈的深情。大班年级组的孩子们通过合唱、朗诵等多种形式表演了《我骄傲,我是中国娃》《中国,我的祖国》《祖国颂》《我爱你,中国》等节目。通过激情的表演,孩子们更加懂得了作为“中国娃”的骄傲!有的甚至还改词朗诵道:“我骄傲,我说着最优美的语言,我骄傲,我说中国话!”孩子们从活动中初尝文化自信带给他们的自豪感。

雅颂居园家园共庆祖国生日

  家园盛宴 为祖国妈妈载歌载舞
  家国情怀深刻在中国人的精神谱系中,“小家”同“大国”同声相应、紧密相连,国家与家庭、社会与个人密不可分。雅颂居园以向家长征集节目的形式,引导“小家”“大家”一起给“国家”庆生。
  活动中,家长代表们分别带来了《小兵张嘎》《纪念碑下的小花》《抗日英雄王二小》《闪闪的红星》等红色经典故事。在一段悠扬动听的葫芦丝的旋律中,多才多艺的爷爷奶奶也登台表演了红歌《映山红》,老师们也给祖国妈妈准备了生日礼物——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红旗涌动,歌声悠扬,在歌曲合唱《国旗国旗多美丽》中活动圆满落幕。

孩子们动手搭建“长城”

  认识祖国,做文化传承的擎旗者
  “我们的祖国很广阔很美丽!”孩子们一边用画笔在十米画卷上描绘着祖国的大好河山,一边细数着和爸爸妈妈去旅行的地方。
  本周,紫台园、南湖园、卢浮原著园开展了丰富的国庆主题教育活动。各园区通过建构游戏、创意美术、体能活动、艺术活动、升旗仪式等多种活动形式,引导孩子们感受着中华文化的魅力。(长沙市白沙幼教集团  续晓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