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文明记心间,出行需礼让——白沙幼教集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9 14:4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塑造文明向上的城市氛围,提高幼儿及周边社区居民的文明素质,助力文明交通出行,7月初,白沙幼教集团白沙园、乾城园、紫台园联合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教育活动。

小小志愿者们用热情劝导行人遵守交通信号和出行安全

紫台园小志愿者耐心引导行人排队乘车

  紫台园和白沙园的志愿小分队走上街头,针对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并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常识。老师们带领幼儿志愿者们在公交站、十字路口等地不断来回巡查,引导行人进行文明礼让和文明排队,并对市民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乱穿马路、违规摆摊等行为进行了劝导制止。志愿者们还主动搀扶老人及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帮助他们安全过路口。一开始,小小志愿者们还有些胆怯,不敢上前进行劝导,在老师的耐心讲解和示范引导下,逐渐放下防备,大胆的主动参与进来。过往的行人和乘客看到小小志愿者们在烈日下不辞辛苦的忙碌,也自觉地开始排队乘车和文明礼让,并对小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志愿者们开展排队礼让活动

幼儿化成小交警和保安叔叔一起执勤

  在乾城园,教师组织孩子们开展了“我是小交警”体验活动,孩子们穿上警察制服,有模有样地体验交警执勤。保安叔叔带孩子们一起体验指挥车辆有序停放,指引家长文明排队,孩子们在与交警的互动中既获得快乐,又学到很多交通知识。
  虽然天气炎热,但是依然抵挡不住志愿者们满满的热情。在这次活动中,白沙幼教集团的志愿者们用耐心和热情传递文明,用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用她们的具体行动为市民做出榜样和表率,向市民传递着“文明劝导我先行,志愿服务在行动”的正能量,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和创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白沙幼教集团 彭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