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南:红色毕业季 萌娃以快闪游唱红歌的方式向党表白

发表时间:2021-07-01 08:4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6月28日,“不忘初心,白沙起兴”白沙幼教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班毕业快闪游唱红歌活动在长沙第一师范、白沙古井、湘江南段火车头公园、幼幼小学等长沙教育地标处展开。长沙市天心区白沙幼教集团毕业班355名幼儿参与了此次快闪录制。

快闪录制现场,孩子们纵情高歌

快闪录制现场,孩子们纵情高歌

  《歌唱二小放牛郎》《共产儿童团歌》《英雄赞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灿烂阳光下》……一首首经典红歌随风飘荡,响彻云端。“我们排演了六首红色歌曲,将这六首红歌按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串联起来,给孩子们讲解歌曲对应的党的故事,随着旋律的起伏和歌词的传唱,将一颗颗爱党的‘红色种子’埋进孩子们的心中。”为了让孩子们在歌声中学党史,白沙幼教集团此次活动的导演续老师在歌曲选择上花了一些小心思。

  活动的点睛之曲是由田汉在1934年作词的《毕业歌》。36名幼儿以民国学生装扮亮相长沙第一师范,共同唱响这首建党初期的革命歌曲。铿锵有力的歌词和进行曲式的风格旋律,唤起当时的青年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深切情感,孩子们严肃、铿锵、义愤填膺,以饱含爱国之情和不甘民族欺凌的情绪高歌,如同从20世纪30年代走来的学生。

师生参于视频录制,以歌传情,向党表白

长沙第一师范录制现场

情景表演《开笔启智》

  为了用对比手法凸显“红色毕业季”的主题,古代与当代学生的风貌展示成为活动中的另一部分。情景表演《开笔启智》重在展示中国古代学堂的仪式感,《栀子花开》《少年》等歌曲则重在展现当代儿童的幸福感。

  虽然临近7月天气炎热,孩子们却表现出吃苦耐劳的革命精神,坚持完成录制活动。一名学生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难忘又充满意义,孩子们回到家里滔滔不绝地讲述着上午拍摄的经历,还一直兴奋地哼唱着表演时的歌曲,开心极了。”毕业生聂东勋说:“我唱着歌,觉得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骄傲、自豪!将来我们要做共产主义接班人!”同时,家长、孩子们纷纷在朋友圈、班级群表达着对红色毕业季的感想。

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除此之外,白沙幼教集团还通过经典诵读、合唱团、红色小导游、书法、剪纸、刺绣画、传统游戏等10多种特色活动,组织孩子们学党史、创作品,六一期间还开展了“童心向党 红色六一”系列活动,在全园营造出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白沙幼教集团 续晓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