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天心区八局小学“六一”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12:4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教育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31日,天心区八局小学“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六一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多媒体汇报厅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天心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陈凯兵、天心区南托街道融城社区书记宋国良、水利水电八局领导熊立坤、王济林、叶永胜等二十多名嘉宾。

  活动伊始,校长孙刚致辞,总结了以往的佳绩,抒发了对来的展望,并向全体少先队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深情地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表彰活动

  表彰开始了,在激动人心的音乐声中,优秀教师、优秀班集体、优秀少先队员的奖状依次颁发,获奖学生受到了表彰。在红领巾的映衬下,在荣誉的光辉里,孩子们的脸熠熠生辉,一种神圣的自豪感印刻在孩子们的心里,多么幸福的时刻啊!

  大戏开幕啦,首先是由融城社区的阿姨们带来了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一曲深情的旋律、一句诚挚的话语,在舞蹈中绽放开来。

  一颗初心,镌刻赓续百年的荣光,四年级的同学和老师们的《万疆》勾勒出山河无恙的盛世景象。

  紧接着,是一年级的同学们带来的歌舞《华夏文明千古颂》,一支舞舞出小小少年气势如虹,一支舞舞出盛唐璀璨文明。

校管乐团演奏现场

  校管乐团带来的《世界名曲联奏》,真是一场视听盛宴,异彩纷呈。

精彩的舞蹈表演

  三年级的《唐诗扇韵》用舞蹈将流传千古的诗篇展现的韵味无穷。

  校短绳表演的情景剧《绳舞飞扬》把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体现在每一位八局学子的身上。

节目《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校主持班的同学们用快板、朗诵有声有味的讲述着《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戏曲表演

  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一曲《小小花旦》在五年级的同学们的举手投足、顾盼神飞戏中,一个个小花旦为大家带来精彩艺术享受。

  二年级的同学用男女团舞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开开心心过六一》。

  都说少年是八九点的太阳,在六年级同学们的盛情共鸣中,我们看到中国少年的顶天立地,也看到了少年中国的无限希望。

  最后,校合唱团带来歌曲《春风》《在灿烂的阳光下》,巍巍歌曲中诉说着民族的坚韧不拔,一抹抹清脆的声音,展现出了在灿烂阳光下茁壮成长的少年们。

活动合影

  本次“六一”活动的开展,让天心区八局小学的每个孩子收获了节日的快乐。嘹亮的呼声在校园回荡,可爱的笑脸如花绽放!让我们记住这快乐而有意义的时光,用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美好的明天!(长沙市天心区八局小学 杨桓)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