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南:八局小学举行“与冬奥同行,我们一起向未来”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2-02-14 14:5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春雪荡涤,万象更新,带着新春的喜气,迎着明媚的朝阳,2月14日上午,“与冬奥同行,我们一起向未来”天心区八局小学2022年春季开学典礼,在鼓号齐鸣中中拉开了帷幕。

与冬奥同行,我们一起向未来

  在升旗仪式上校长孙刚进行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致辞,向同学们提出“五个一”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以严谨认真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助力冬奥,并树立远大理想,学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勉励队员向奥运健儿一样努力拼搏,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八局小学校长孙刚致辞

  紧接着,六一中队的尹子兮同学为全体师生带来了冬奥会“三金王”周洋的故事,激励大家奋勇向前;李强和毛宇鹏用生动有趣的《冬奥 冬奥》儿歌,给大家普及了冬奥会中的比赛项目;20名队员齐诵毛主席的《沁园春·雪》,同声赞美这美好的时节,赞美冬奥赛场上的风流人物们,同时也激励着八小少年要努力拼搏,成为祖国未来的希望。

校外辅导员汤俊杰叔叔讲述如何面对困难

  开学典礼上还请来了校外辅导员、长沙好人汤俊杰叔叔,为队员们带来了《不畏艰难,勇敢前进》的励志故事,汤叔叔用真挚的话语讲述着他是如何战胜困难重新站起来,并从他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人生经历汤叔叔的讲述质朴有力,同学们深受触动,表示要带着这股精神更加努力学习,要为集体、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仪式最后为“爱心小天使”“优秀志愿者”颁奖

  最后还进行“爱心小天使”“优秀志愿者”颁奖仪式,表彰了一批在寒假里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做义工、捐赠零花钱助学、送温暖献爱心的优秀队员们,他们是认真履行少先队员职责的楷模。

  校外辅导员汤俊杰说,开学典礼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也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为国顽强拼搏的种子,直至开花结果。(长沙市天心区八局小学 杨桓)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